2009/11/8

韓數萬工人抗議新勞動法

張樂
新京報
2009年11月8日

11月7日,韓國首爾,韓國工人面戴口罩在首爾立法機關附近示威,抗議政府實施頗具爭議的新勞動法。

數萬韓國工人7日在首都首爾舉行示威遊行,抗議政府明年計劃開始實施的新勞動法。他們指責李明博政府利用此舉來削弱工會勢力。

韓國政府最近表示,明年初開始實施新勞動法。該勞動法規定,允許每個企業組織多個工會同時禁止企業給全職的工會代表支付工資。這兩項條文已經在韓國社會爭論了十年之久,工會組織對此表示反對,使得新勞動法的實施時間一拖再拖。

7日,上萬名反對政府實施新勞動法的民眾在首爾的立法機關附近舉行集會,抗議政府的決定。媒體稱,不少情緒激動的示威者將頭髮剃光,以表達他們反對新勞動法的決心。

「我們將動員一切可能的手段去阻止政府實施新法,如果有必要,我們將組織全國總罷工。」韓國貿易工會聯盟發言人在示威結束後對媒體如此表示。

韓國貿易工會聯盟大約有90萬成員,是韓國兩大主要工會之一,也是這次示威的組織者。媒體稱,如果他們呼籲會員總罷工的話,韓國社會可能會出現動盪。

這位發言人還說,李明博的保守派政府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削弱工會的力量。韓國總統府以及勞工部目前尚沒有對7日的萬人示威活動發表看法。

韓國貿易工會聯盟估計,當天的示威共有15萬人參加,不過警方的統計數字則認為,參加示威的民眾只有6萬人。

儘管示威者情緒激動,並高呼反對政府的口號,但他們並沒有和警方發生衝突,示威遊行以和平方式告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