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9

香港,為和平和正義站出來

親愛的朋友,

以色列自2008年12月27日襲擊加沙地帶以來,已造成超過700 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085人受傷。其中三分之一為無辜兒童,其餘為避難於三所聯 合國學校(位於巴勒斯坦戰爭中立區)的學生和平民。HIF對此人道主義危機深切關注,同時我們相信我們作為全球公民,應該站出來,對此事件堅決說"停 止"。

HIF呼籲以巴雙方立即停火。我們強烈譴責以色列政府對加沙地帶的封鎖,包括人道救援物資的禁運(諸如食品、水和藥物等)和國際媒體的禁行。我們不接受任何替換政策,包括現在以色列提議的每天三小時休戰協議。以色列政府必須停止對加沙的一切暴力行為,並且立即從這一地區撤軍,解除封鎖。

與此同時,我們譴責哈馬斯武裝組織對以色列平民進行的連續火箭彈襲擊。我們堅信,戰爭不可能也不應該成為解決衝突的途徑。

各國領導人應該承擔制止人道危機和協助以巴和平建交的責任。我們相信在此事件上,聯合國應該即時被賦予更多干涉權。

我們嚴厲譴責美國政府忽視國際社會一致看法而行使其否決權,在聯合國安理會議上阻礙巴以和談的進行。我們絕對支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表決通過,呼籲加薩走廊「立即、持久」停火,以促成以色列部隊「完全撤出」。同時,我們呼籲美國總統接班人奧巴馬站出來主持公道,兌現在大選時的諾言。

戰爭不可能為任何地區的任何衝突帶來和平。柬埔寨的歷史啟示我們,戰爭會為人民生活和社會發展帶來無窮後患。戰爭的代價不應該由無辜的孩子來承擔。

因此,HIF呼籲社會各界朋友們站出來,成為香港的和平宣導者。我們每等多一分鐘,有更多生命就會白白地葬送。東南亞國協、歐洲、中東、北美和拉丁美洲的人們,甚至一些國際猶太團體都已經站出來對此危機說"停止"。香港,你還在等什麼?

請參加我們2009年1月11日舉行的抗議遊行,下午2點從維多利亞公園大草場出發,終點是美國大使館。此次您也可以於此網址瞭解在加拿大多倫多同時進 行的抗議活動,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58636125663#/event.php?eid=42452938537&ref=mf.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97123218,Felix Lam (籌辦委員)。

請鼓勵您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加入我們!

懷著夢想與決心,

Humanity in Focus
網址: http://www.humanityfocus.org
--
Regards,
(Mr.) Steven Kwok Wing Kin
President
Hong Kong University Students' Union (HKUSU), Session 2008
Phone: 6676-6063
Email: supre...@hkusua.hku.hk

Postal address: 1/F Union Building, HKU
Tel: (852) 2803-7059, Fax: (852) 2858-6440
Website: www.hkusu.net

沒有留言: